龙发装饰首席设计师杨婷:执着于设计因为心中所爱

2017-01-19 15:09: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龙发装饰首席设计师杨婷:执着于设计因为心中所爱

编者按:杨婷,毕业院校于吉林大学;进修于清华美术学院。现任北京龙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FA设计师,从事室内设计工作13年。她对设计的感言是用心设计、用心施工、用心服务、用心感动,追求原创个人化设计。单看设计师的这些人物介绍,并不能完全了解这位从事设计13年的设计师。所以,本期房天下精英访谈请来设计师杨婷,带你深层了解她不一样的设计故事。

【房天下】您好!

【杨婷】您好!

【房天下】对于特别考验体力的设计行业而言,13年的设计生涯对女性设计师而言不容易,是什么促使您坚持那么多年?

【杨婷】这么多年一直坚持行走在设计之路上,是源于对设计行业的挚爱,不断地与业主共同实现新家的愿望,见证了房子从无到有,一步步地呈现,内心总是有着共鸣式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心中非常充实就会忘记一切的艰难不易,快乐前行在设计的道路上。

【房天下】设计这个职业对您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

【杨婷】从事这么多年的设计,设计已经深入我身体的每个细胞中。无论走到哪里,但凡和设计、艺术、建筑有关的,我都会关注。出去旅游,人家游山玩水,我关注的却是雕梁画栋的设计怎么能够摄取到作品中;出去逛街,人家关注的是衣服、包包化妆品,我关注的却是店面的装修设计、服饰设计流行配色等等,考虑的都是能否吸取灵感运用到我的设计中……

另外,谈及设计,我内心总是有一丝歉疚感,设计这个行业的时间性不是很稳定,客户、材料商、施工等等什么时候需求,我就要什么时间到位,因此陪伴和照顾家人的时间不多。

【房天下】您说“有生命的家居设计是量体裁衣的个性空间,告别风格,告别约束”,这句话具体怎么理解?

【杨婷】家居强调的是家的属性,有强烈的私属性,每个客户拥有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信仰,不同的家庭结构等等各种个性需求,不能用传统的风格、布局、观念去约束设计。

【房天下】有个很普遍的问题,当业主想要的和您的设计理念相悖时,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杨婷】充分的前期沟通是设计必不可少的步骤,足够的信息交流,专业上的坚持,形式上的融合,就不会发生观念性的相悖。

【房天下】有哪些设计的经历和学习让您记忆深刻、获益良多?

【杨婷】且行且珍惜。每一个作品的诞生都有一个故事,都是一种经历和学习,特别是当每个作品完工后和客户一起分享快乐的时候,总能获得巨大的动力,督促我不断向着完美前进。

【房天下】如果让您自由想象发挥,您觉得芒果瓷砖能够打造出怎么样的装饰风格?

【杨婷】从装饰风格的角度出发,去风格化才是我的目标,从量体裁衣的设计角度设计作品,应用得当,芒果瓷砖可实现我几乎全部的非现代类的设计感觉。

【房天下】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杨婷】谢谢!

【设计师作品赏析】

鹅黄色的墙壁搭配浅色系黛芙朵瓷砖,整体画面感既清新又温馨,在狭长的空间里装上家庭影院套装,十分适合一个温暖有爱的家庭。

榻榻米大床配上棕色木纹面的瓦城柚木瓷砖,既有自然气息,又添了一丝古雅的品位,身处其中心情自然放松惬意。

优雅的被单色调和木质的家具地板相得映彰,凸显出优雅的情趣,挂画与墙纸看出居住者的性格。

小小的休闲区,使用暖色调亮色做主色,铺贴上暖色调的根特系列瓷砖,和整个大自然环境形成鲜明对比,却又彼此融合。休闲时刻坐在这样靠近大自然的地方,一定是种十分享受而惬意的生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