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尚临设计吴尚临:IMOLA瓷砖让我看到一种匠心精神

2015-10-28 14:1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5年10月21日下午1点,在辽宁大剧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的主题是“IMOLA世博归来谈设计”,本次分享会由意大利IMOLA陶瓷主办,房天下等多家媒体现场支持。应用心理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教授黄信景,以及来自辽沈地区知名设计师共计数百位参与此次分享会。

【采访背景】2015年10月21日下午1点,在辽宁大剧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的主题是“IMOLA世博归来谈设计”,本次分享会由意大利IMOLA陶瓷主办,房天下等多家媒体现场支持。应用心理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教授黄信景,以及来自辽沈地区知名设计师共计数百位参与此次分享会。基于此,房天下记者有幸采访到与会设计师吴尚临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吴尚临。

【采访时间】2015年10月21日

【采访地点】辽宁大剧院

【采访嘉宾】吴尚临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吴尚临

【房天下】您好!

【吴尚临设计吴尚临】您好!

【房天下】IMOLA千人米兰世博之行,您有怎样的收获?

【吴尚临设计吴尚临】此次米兰世博之行收获很大,感慨也很多。感谢IMOLA能够提供这样一个与国际设计接轨的平台。

我想过此次去米兰的意义何在呢,我觉得它让我们设计师更加的理解欧式设计的理念和设计构成,米兰的大街小巷都是根据不同时期的变化,有不同元素组成的设计,有哥特式、有欧式,但是它都有一种传承和持续。

此次之行也让我们学习和关注柱型、线型和材料在设计中的运用,例如,天主教堂让我们感受到文化在设计里流淌,理石的造型和材料的用法等等都让从事设计行业的我比较震撼。只有看到这些分析了它内在的本质,才能形成自己的设计和中国的设计。

【房天下】您与IMOLA什么时间结缘的?

【吴尚临设计吴尚临】8年前,我就和IMOLA合作了。我现在还记得,我给一位业主设计别墅就极力推荐这个瓷砖,IMOLA瓷砖的釉色和工艺都是独树一帜的。正如IMOLA负责人所说,次看到IMOLA瓷砖请不要购买,你需要多关注几次才能发现他的美,这就是IMOLA瓷砖的魅力。这套项目完工之后,业主比较欣喜,我们也比较欣慰。业主甚至很调皮,当别人问他瓷砖是哪里选的,业主说“不告诉你”,业主的内心画面是“就不想让你们和我的家一样漂亮。”

【房天下】您对IMOLA瓷砖有怎样的评价?

【吴尚临设计吴尚临】IMOLA瓷砖不止是外在漂亮更是注重内在,它满足业主对家的期待。此次去意大利,去IMOLA瓷砖工厂,我看到一批我很敬佩的人,他们只是专注艺术,把所有对艺术的理解呈现在瓷砖上,让IMOLA瓷砖真正做到有内涵有文化,我非常的感动,其实我们设计师也需要这种对艺术孜孜不倦的精神,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匠心精神吧。

【房天下】感谢您接受房天下的采访!

【吴尚临设计吴尚临】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