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如何验房

2011-11-23 15:0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收房过程中,除了办理一些常规手续,最重要的收房环节就是验房了。找个验房师一起去验房,不失为好主意,但他们往往收费不菲,专业水平也参差不齐。其实,验房并非是件十分深奥复杂的事,您只要掌握了基本的程序、带齐工具,同样可以给自己的房屋质量好好把把脉。

看“备案”留“两书”新房入住前,业主应看到该项目有关备案文书的复印件,以便确认该项目是合法建筑;同时,应得到开发商提供的《住宅质量保修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卫生间不渗不存检查卫生间地面是否渗漏,可以用塑料袋装满沙子放在地漏上面,然后在卫生间蓄一些水,24后,到对应的下层卫生间,看其顶部是否有渗漏。这个检测与上层住户同时进行,这样既可检测自家卫生间的地面是否渗漏,也可检测自家卫生间的顶部是否渗漏。检查卫生间地面是否存水,也可以先在卫生间蓄一些水,然后放水,看地面是否有积水现象。

合格的地面不应有积水存在,因为安装地漏处是卫生间处。但是,毛坯房除外,因为地漏周围留出了一定的后期铺装地面的高度。

验房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

防盗门容易倾斜,不灌浆。倾斜时间长了防盗门就要变形无法关上;如果门框没有灌浆,一方面没承载力,另一方面轻飘飘的铁皮根本经不起撬,会给“娄阿鼠”们以可乘之机。

检查地漏,一般先为楼上楼下两家地面蓄满水,主要查三点:一看蓄水后自家的地坪是否漏水,天花板是否渗水;二是打开堵上的地漏后,瞧是不是因为四周地势低,而出现倒返水现象;三是查水管有无渗漏。

95%的房子都会有空鼓现象。空鼓不但会导致粉刷好的墙面开裂,而且在打冲击钻时,会造成整块墙面脱落和地面塌陷。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